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2/09

想要在數位化時代中讓工作不易被取代,你一定要做的努力!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5221
✸觀點:
根據11日所公佈的「2017全球FinTech調查報告」,全球有超過8成的金融業者,擔心未來的營收流失。特別是台灣的金融業者,更是近乎百分之百認為獨立FinTech公司5年內會侵吞金融業部分營收。
 
此外就業務部門看,台灣業者最是擔心零售銀行的消費金融會首當其衝,其次是保險業、財富管理,擔憂程度遠高於目前當紅的行動支付。
 
但是,如果妳身為女性,可能會因為人格特質上的優勢,而比男性少一些「工作被取代」的風險。因為根據資誠(Pricewaterhouse Coopers)研究的分析,未來容易受到機器影響的行業偏向製造和運輸業,多為重複性或手工技能,並且男性工作者較普遍。
 
至於以女性為主的社會技能類型職業等工作,由於需要創意、應變能力、情緒輔助等較難自動化的技能,很難完全被機器取代。
 
所以,正如同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曾經說過的「未來30年市場上不是競爭力量甚至知識,而是服務與體驗的競爭。女人將來會在職場相當活躍,因為女性擅長感受」這句話,或許可以給目前對未來工作前景產生惶恐的保險夥伴們,一些新的啟發與努力方向-將自己的工作內容,加入更多的創意;用更敏銳的心,去感受客戶的細微需求。如此一來,或許讓自己在Fintech大量應用的AI社會中,讓自己擁有「出頭天」! 
 
✸新聞摘要:
根據資誠(PricewaterhouseCoopers)研究,面對機器的威脅,男性可能需要更加緊張了。同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在這些被「奪走」的工作中,有35%是男性為主,較多女性擔任的工作,被取代的比率為26%。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30歲前快買長照險,省下的保費給自己更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