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1/22

什麼是登山綜合險?

好險網/王永才 講師
瀏覽數:6024
 一名熱愛登山女子吳小姐,攻頂後就換上比基尼拍照留念,結合高山雲霧,十分美麗;被山友譽為「比基尼登山客」;日前未經申請進玉山國家公園,她平時熱愛登山,消防局指出,雖然已確認吳女座標位置,也申請勤直升機救援,由於山區雲霧濃厚、天候狀況不佳,兩次的直升機救援行動都折返,最後派出警消、義消,依照她登山計畫去上山搜救,直到陸續進行第二梯次的救援,然而不幸的是意外發生,最後發文:決定睡中央山脈最高峰。
 
過去的直升機救援已經不再免費,目前許多縣市都有其管理辦法,例如:苗栗縣政府通過的「苗栗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明定登山活動應攜帶裝備及罰則,以及在特殊管制山域發生事故,縣府動員搜救可要求支付費用,消防局長徐新淵曾經表示,近年因登山活動蔚為風潮,山域意外事故逐年升高往往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搜救,為防範未然並節省整體救災資源,除了苗栗之外,台中、南投等縣市做法,制定自治條例規範登山活動應遵守事項及罰則。
 
什麼是登山綜合險?
保險公司針對山友組織的要求設計出「登山綜合險」,目前多家產險公司都有推出登山綜合險,若民眾要投保,建議多比較。
登山綜合險
仁者樂山,登山成為全民運動,山岳的美麗令人無法抗拒,出發前做好萬全準備,才能享受登山樂趣也將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
 
參考資料:全民健保網站
關鍵字:保險金,保費,保險規劃,財產,保險局,金管會,金融評議,產險,強制險,車體險,賠償,富邦產險,泰安產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