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6

國泰保戶83元買保險 百萬醫療專機免費接送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6644

【Phew觀點】

✸觀點:

一般來說,「海外急難救助」內容含括緊急醫療轉送、代墊住院醫療費、親友至當地探視、醫療問題傳譯、法律援助…等,如果不幸遭逢意外事故,保險公司都能提供相對應的急難救助服務。
 
儘管民眾出遊,都希望高高興興出門,然後平平安安地回家,誰都不想碰到不幸的意外事故。但是,出國旅遊仍不免碰到大小的突發狀況。像是班機延誤或提前結束旅程,都還算是「小事情」,如果遇到意外傷害或醫療的情形,不要說國外的醫療費用昂貴,單是人生地不熟再加上語言不通,就算外交部針對旅外國人雖有提供急難救助服務專線。但是,這些醫藥費及急難助救等大筆支出都需民眾自付。
 
假設遇到突發重大疾病,像是之前港星劉德華元月在泰國拍攝廣告時墜馬,腰脊傷勢嚴重,後來只得搭醫療專機返港接受治療。這緊急醫療轉送專機的花費可不便宜。
 
據了解,如果緊急情況需要後送回國,單單是香港到台北往來的緊急集難救助費用(躺著約9個座位的費用,再加上一位醫師與護士),就至少是30萬元起跳,更何況是遠程的歐、美線?如果保戶買的額度不夠多,那就是要自費補足緊急後送費用的差額。
 
因此,有要出國的民眾,在購買旅平險時,除確認保障是否足夠之外,也應考慮若有緊急傷病須回台就醫,搭乘醫療專機時,是否免費或自費。

✸新聞摘要:

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人壽8日舉辦海外旅遊急難救助座談會,國泰人壽副總經理王麗秋表示,國泰人壽去(2016)年9月將「海外醫療專機接送」納入海外旅行平安險保障範圍,該附加條款鎖定亞洲12個國家和地區,提供免費醫療專機接送,結果有一名83歲的老先生去年花了83元買了4天3夜的旅平險,到沖繩去玩 ,沒想到在當地跌倒發生心臟問題,國泰立即啟動醫療專機接送回台,100多萬元的醫療轉送費用,全由保險「埋單」。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新聞推薦]有感嗎?官方指數 北市房價去年Q4已破底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