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12/03

保好險顧老年 哪一類的保險最熱賣?

好險網/王永才 講師
瀏覽數:11911
陳小姐今年40歲,單身,因為最近同學建議他可以投保保險,她想了解現在一般人購買的保險都是哪一類的保險呢?
 
老年人口(65 歲以上)佔人口總數比例超過7%時,就達到老齡化的標準,預估2060年,臺灣的老年人口比率將轉變為第2位,超過韓國、日本、及香港。因應老年需求,保險各種商品,可理財可享有醫療保障,對一般人而言是不可或缺的財務規劃。
 
壽險公會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8月壽險業總保費收入 2,175,380百萬元,增加 3.0%,初年度保費收入增加 10.3%,傳統型保費收入依然大於投資型保費的收入;投資型保險商品初年度保費收入 205,970百萬元,佔全險保費收入26.3%,106年同期投資型保險初年度保費收入則占 18.2%。
投資型年金險
資料來源:壽險公會
 
傳統型保險商品方面,由於金管會為了提升國人保障、引導業者增加保障型商品銷量,調高保障型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1碼,使保費相對便宜,提高客戶購買意願,傳統型壽險中占比最高的利變型壽險初年度保費收入較去年同期增加10.9%,然而因為中美貿易戰下台幣貶值,降低保戶購買美元保單的意願,截至八月底,傳統型壽險初年度保費相較去年同期減少0.7%。
 
針對投資型保險商品部分,因為受到全球資本市場帶動以及美元升值影響,投資型商品新契約熱度持續增加,至六月底投資型保險商品初年度保費較去年同期增加66.1%,下半年資本市場波動,保戶對投資型保險商品態度轉為審慎,投資型壽險相較前一年同期增加32.2%,投資型年金險增加360.1%,整體投資型保險商品初年度保費收入則增加59.1%。
 
依據壽險公會數據顯示,壽險增加8%,然而投資型年金險增加360.1%,整體投資型保險商品初年度保費收入則增加59.1%,所以投資型年金險是今年上半年國人的最愛;值得注意的是傳統型健康險也增加6.3%,顯示大家對於健康的議題也更加重視。
關鍵字:高齡風險, 投資型年金險,退休財務規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88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