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10/11

捐1600萬儲蓄險給2醫院 陳樹菊:回饋台東

記者尤聰光
瀏覽數:5881
台東國慶升旗捐1600萬 愛心菜販陳樹菊:來空空去空空
台東縣政府今天早上8點舉行雙十國慶升旗典禮,愛心菜販陳樹菊也受邀參加,特別的是陳樹菊捐出人生最大一筆1600萬元捐款,分別贈給台東馬偕醫院及台東基督教醫院,做為醫療貧困暨癌友關懷基金。陳樹菊說:「我甚麼都不缺,人生短短,來空空、去空空」。
 
陳樹菊說,台東人給她賣菜賺了56年,當然要回饋台東,如果不是台東人來買她的菜,她哪有錢來存,現在退休了有飯吃就好,其實,錢是身外之物,她來到這世上是空空的,人走了也是去空空,沒甚麼好心疼的,不要太在意身外之物,那些都帶不走,自已留下一棟房子和一些積蓄養老就夠了。
 
這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包括縣長黃健庭、副縣長陳金虎、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及立法委員劉櫂豪等人出席與會,現場也有超過300民眾共襄盛舉。而陳樹菊剪了頭髮,精神相當好的走入會場,和大家一起唱國歌、升旗敬禮,隨後再黃健庭見證下,捐贈1600萬給台東馬偕醫院及台東基督教醫院。
 
這筆捐款來源是來自陳樹菊的儲蓄險,她已簽署將受益人指定為東基及馬偕,但在她身故後才會給付入帳,現值各為770萬及830萬元,逐年遞增。陳樹菊辛苦賣菜省吃儉用,過去累計助學濟貧款項已超過1000萬元,加上這次,總共捐款將近2800萬元。
 
陳樹菊國小6年級時,因家貧拿不出保證金,母親難產醫院拒收而與腹中胎兒同亡,一度憎恨這個世界的陳樹菊年長後因接觸佛教,虔心禮佛,人生看法180度反轉,積極助人,包括捐贈母校仁愛國小建圖書館、認養貧童、馬偕醫院等,獲得時代雜誌2010年度百大人物、菲律賓麥格賽賽獎等殊榮,被譽為台灣之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