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7/10

瑪莉亞來了 保險業啟動關懷服務

好險網/曾佑新
瀏覽數:4182
(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襲台 威脅大
強烈颱風瑪莉亞來了!中央氣象局已於9日晚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瑪莉亞路徑接近台灣東北部近海,對彰化及花蓮以北地區都具威脅。陸上需警戒的範圍相當大,包括北北基、宜蘭、花蓮、桃竹苗及中彰投等縣市。
 
金管會要求金融機構 提醒大眾
為避免颱風可能造成損失和傷害,金管會也要求產壽險同業公會轉知各保險公司,協助提醒保戶做好防颱措施。同時金管會設有「金融機構天然災害平安通報機制」,各金融機構可透過網路系統和金管會密切聯繫通報。
保險公司 啟動關懷服務
同時,各保險公司包括:中國、遠雄、元大及保誠人壽、和泰產險,均在第一時間開啟保戶關懷機制,壽險公司主要為提供保戶可能需要協助的各項措施,如:快速理賠、保費繳納寬限、保單借款免息或加計緩息3個月至6個月不等(依各公司規定)、保單免費補發及保戶諮詢服務。
 
遠雄及中國人壽均提供旅平險保障融通措施,也就是若因天災致旅行行程延誤或取消者,融通變更旅平險保障期間。中國人壽亦特別針對受災房貸客戶,只要檢附證明文件,就可申請本金緩繳(只繳利息)3個月。
 
天災難防 颱風洪水險要規劃
和泰產險則表示,颱風為天災,非一般車險、住宅或商業火險的承保範圍,大眾須另外購買,建議平日就應適時地規畫轉嫁颱風洪水風險。若已有颱風及洪水保險者,若有發生保險事故,災後請盡量保持損失現場之完整並保留受損之標的物,並記得將受損財物拍照存證,可立即通知產險理賠人員協助損失評估與理賠。
 
各家保險公司均提醒大眾,隨時注意颱風最新動態訊息,做好事前防範,定期疏通社區水溝,並將招牌門窗固定好,備妥防災用品。盡量避免於颱風期間從事登山、溯溪、觀潮、戲水、釣魚等戶外活動。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