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7/27

8旬失智老翁偕妻出門散步 把輪椅上的妻忘在街上

聯合報 記者游振昇
瀏覽數:9564
退休軍官失智,忘了將妻推到何處
退休男軍官推輪椅上的妻子外出竟走失,2人同時在街頭無助徘徊,台中警助2人重逢,原來退休軍官失智,忘了將妻推到何處。
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西屯派出所警員黃立陽、樓宏漪6月2日晚上巡邏,行經逢甲大學門口時,發現一位老婦人獨自坐在輪椅上,一臉茫然不知所措,主動上前詢問,婦人稱老公推著她至學校內散步,但後來2人就失散了。
 
此時恰巧民眾報案稱逢大路有位老人疑似迷失,警員劉正雄到場處理,黃員聽聞無線電訊息,猜想可能是婦人的老公,立即與劉員聯繫,並利用手機視訊功能讓雙方互看確認,當員警看到2人開心雀躍的神情,就知道找對人了。
 
員警開巡邏車載送婦人至逢大路與老公會合,夫妻倆人終於重逢,83歲李姓老翁是退休軍官,因高齡有失智現象,晚上推著行動不便的太太出門散步,卻將太太遺忘在學校門口,返家時才想起太太不見了,站在路旁不知所措,幸好在警方協助下夫妻相聚並護送回家。
 
警方呼籲,家中若有失智症狀之長輩,可向失蹤老人協尋中心申請製作「愛的手鍊」,讓有走失之虞者,能儘速順利返家團圓。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9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