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3/12

討打,賠不賠?

好險網/曾佑新
瀏覽數:18683
武術網紅被挑戰 千萬現金大巨蛋公開比試
日前頗具知名度的網路名人兼連鎖健身房成吉思汗健身館執行長,人稱館長的陳之漢,被一名自稱是截拳道(註1)武術奇才的男子「郭李奧」下戰帖。
郭李奧持續打電話到館長的健身館,重複且大聲跳針方式,宣稱找館長比武,並願意以1000萬現金讓雙方在大巨蛋公開比賽,還會找記者一同觀戰和報導。
因為郭李奧持續臉書及電話挑戰,館長也公開回應一定應戰,請郭李奧把現金帶來,會請律師簽合約,100萬為成吉思汗健身館律師及行政等相關費用,900萬將捐助花蓮震災。
 
不到一根菸ko挑戰者 砂石車vs.腳踏車
館長也表示用綜合格鬥的國際規則(註1)進行,相信自己可在不到一根菸的時間內Ko郭李奧,館長同時在個人粉專宣稱,會讓大家「看砂石車撞腳踏車的場景」,由於郭李奧仍持續電話宣戰,館長於是以臉書直播雙方談話,據媒體報導,直播當時吸引線上8萬多人收看。後續動態也持續吸引大眾的目光,成為近日網路熱搜和討論話題。
 
鄉民熱切期待 夢幻一根菸拳賽
相較於館長,挑戰者郭李奧實力不詳,網友因而對郭先生這樣,超乎常人的勇氣感到非常好奇,挑戰高難度對手的行為,會有怎樣的後果?
鄉民們紛紛提出看法和建議,諸如:1000萬可能先買好保險比較妥當;也有人質疑郭先生有自殺傾向嗎?1000萬應該留來安置家人云云…。
當然,更多的鄉民,則是用星光閃爍的雙眼期待,這場號稱一根菸時間,就速速了結的「砂石車」和「腳踏車」之戰!
 
下戰帖公開競技 賠不賠
從網紅雙方和媒體報導來看,如果館長和郭李奧,真的在大巨蛋,實現鄉民期待的夢幻對決,雙方在這場競技中產生傷損,保險賠不賠呢?
從保險公司的保單內容來看,受傷的一方能否獲得保險理賠金,和保單是那一種,大有關係!簡單分析如下: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喜歡運動 更要多些保障
話說回來,喜歡運動健身的人越來越多,路跑和鐵人三項也是許多人會熱烈參與的活動項目,好險網誠心的建議大家,就算不是武術網紅,平常健身運動的過程中也難免會有風險,應該加強醫療及意外險的保障規劃。
若是挑戰具有高難度的競技項目,更要做好個人保障,加強壽險、殘扶、住院醫療險等險種保障,畢竟,比賽或表演是一時的,當熱血過後,人生才是自己的啊! 
註一:武術小辭典
 資料來源:台灣截拳道總館

 

參考新聞連結:郭李奧嗆手速第一!館長笑噴「師父加藤鷹」:一根菸時間修理你東森新聞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