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2/09

花小省大和省小花大,選那個?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8220
✸觀點:
 
機車王國:台灣
台灣是個不折不扣的機車王國,機車的機動性、方便性,在台灣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甚至很多家庭不只一台!
 
是不是有過這樣的經驗呢?在路上臨時要順路載人或者要搭順風車,就隨便買了一頂幾百塊的西瓜皮安全帽呢?抱持著反正也只有這一次,最便宜的就好?殊不知,在這之後也就用同頂安全帽,之後「它」就成了標準配備。一頂方便,至少可免除被警察攔下來的安全帽,就這樣用到天荒地老。
 
幾百塊一頂的安全帽,安全嗎?
答案是:當然不!俗話說;「開車是鐵包肉,騎車是肉包鐵」!
如果頂著西瓜皮安全帽,就好像上了戰場沒戴鋼盔,從「堵住」罰單到晉升成為危險的「賭注」。
西瓜皮安全帽又稱半罩式安全帽,包覆範圍是全罩的一半,內部吸收撞擊的保麗龍當然也是一半。每次騎機車上路都有種賭上命的氣魄,配上半罩式安全帽,如同風險點到滿。
這樣的描述很誇張嗎?請想像,如果今天是西瓜戴著半罩式安全帽上路,天雨路滑,一不小心摔車,承受撞擊的西瓜,慘狀就如同在沙灘上玩打西瓜。是的,全罩式安全帽貴,半罩式安全帽相較來說便宜,但請試想,身體安全,特別是掌管全身智能與生命中樞的腦袋瓜,難道不值得幾千塊的防護嗎?
有強制險就好,其他可免?
相信很多人投保強制險,都是因為政府規定,如果有自由選擇權,大概會有不少人就把這筆錢省掉了,反正看不見也感覺不到哪裡有用?又不能吃,是吧?
但強制險的重要,相信很多人不知道,請看《每個保險都有個故事─強制險》。
強制險是最基本的,但對於薪水不高的小資族來說,只有強制險是絕對不夠的,因為承受不起任何一次風險,比方說:車禍,撞到了,不論是不是名車,可能要負責賠償的費用林林總總,不可少的汽車維修、醫療費還有停工而沒有薪水的損失,發生一次可能就要把儲蓄都賠了,更何況沒有積蓄的呢?
 
錢花在刀口上 自身安全不能忽略
從來都不是意外不夠痛,是省小錢花大錢,為了方便便宜選擇了半罩式安全帽;為了少點負擔所以只投保了政府規定的強制險,但是,真的出事要賠償了,可能一次也賠不起,就如同《沒保險又面臨數十萬求償金 男大生:我不是媽寶,我會賠!》,這樣的案例主角,他有氣魄有責任,但是賠不起!真的,《其實,越沒錢越需要保險!》。
 
保費銅板價 轉移風險無價
市面上有許多投保的商品可以選擇,內容大多類似,出發點也都一樣的,為了分散風險,讓需要的人在遇到時,不會因為一文錢而打死一條好漢!基本的強制險,不忘搭配意外險、第三人責任險體傷、財損,一年大約兩千塊上下,一個月大約兩百塊,換算成一天大概5、6塊錢。
 
生命值得更好的保障,換上全罩式安全帽,投保意外、第三人責任險,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82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