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1/25

阿羅哈客運6死車禍協商破裂 家屬批「二次傷害」

聯合報 記者林保光
瀏覽數:4086
新聞:阿羅哈客運6死車禍協商破裂 家屬批「二次傷害」
死者林瑀婕的哥哥以手指比著零說,「車禍發生後,阿羅哈跟家屬面對面協商的次數是零」。記者林保光/攝影
 
生命無價,意外帶走親人
阿羅哈客運去年9月11日在國道1號岡山路段發生6死11傷車禍,今天死者家屬與阿羅哈公司代表今天首度協商,在橋頭地方法院談賠償事宜,但是協商破裂,家屬認為阿羅哈董事長所稱「優於其他同業的理賠方式」根本只是為了顧阿羅哈形象,說給外界聽的。

阿羅哈客運公司經理阮福生表示,據公司副理回報,今天上午有2名死者家屬溝通成功,但另4名死者的家屬還沒達成共識,公司仍繼續與他們談和解內容。
 
二度傷害,客運公司僅願賠償家屬每人110萬
阿羅哈客運公司董事長陳瑞鈴去年到高雄市殯儀館弔唁死亡乘客時,曾對外表示公司會扛起所有肇責不會規避,對死傷者賠償會優於其他同業理賠方式。不過,今天阿羅哈代表先提賠償金90萬元,就引起家屬不滿,公司代表再加20萬元,家屬覺得「阿羅哈把乘客的1條命,認為只值110萬,太不合理」,協商破裂。
 
死者林瑀婕的哥哥抱怨,阿羅哈董事長雖然這麼說,可是,至今家屬只獲得保險公司200萬元強制險理賠,「阿羅哈根本沒賠償,「好像沒他們的事一樣」,而所謂「賠償會優於其他同業」,「根本只是說給別人聽的」。
林夫說,阿羅哈提出的金額「很離譜」、「根本沒什麼誠意」,公司所派來的層級也讓家屬感到是「二次傷害」
「車禍發生以後,阿羅哈跟家屬面對面協商的次數是零」林兄以手指比著零說,阿羅哈自從保險公司在去年10月理賠後,只由律師向家屬委任律師提過協商數字,要不是後來家屬在法院準備庭,向法官請求調解,也不會有今天的協商。
 
今天協商,涉嫌肇事的阿羅哈司機吳恊松也到場。他說,自停職後就打工維生,生活還過得去,他會承擔該負的責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