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2/07

女性別蹲了!常蹲馬桶、深蹲健身膝蓋更易壞

好險網
瀏覽數:3065

 

女性別蹲了!常蹲馬桶、深蹲健身膝蓋更易壞


【觀點】

「根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統計,台灣關節手術執行量年約4萬多件,其中民國104年全膝關節置換術有2.4萬件、103年2.3萬件。秀傳醫療體系副總裁、骨科醫師古鳴洲受訪時表示,膝關節置換女性高於男性,且多約3倍,尤其更年期婦女因荷爾蒙影響,骨質流失速度加快,加上生活習慣常有蹲姿,無形中更傷膝蓋。古鳴洲說,尤其女性常採蹲姿上廁所,但蹲著如廁膝蓋承受體重7倍壓力、上下樓梯則是2、3倍壓力,蹲著種花、種菜,或常有人蹲著休息,但其實只要採蹲姿,對膝蓋都會有傷害。」
 
女性除了少蹲、多保養之外,若因此導致可申請保險理賠給付時,還可考慮善用實支實付型的醫療險,用來支付置換膝關節手術時的費用。儘管目前健保給付的傳統人工關節,其人工股骨頭為金屬鈦合金或鈷鉻鉬合金,給付金額為5萬2560元。其實我們也可以跟保戶討論,如果想要自行選擇價格較高的陶瓷等材質的人工關節,差額部份係由患者負擔,以時下各大醫院的自費差額,大約是 6-16萬元,此時,患者有實支實付醫療險,就可將此一高額醫療花費的風險進行轉嫁。   
 
 
---
 
關節退化可能要換人工關節,骨科醫師古鳴洲今天說,女性膝關節置換比男性多,可能是荷爾蒙影響、生活動作常有蹲姿,尤其蹲著上廁所膝蓋承受體重7倍壓力,上了年紀就應避免。...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