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7/30

天王劉德華宣佈退出娛樂圈?資產上億,退休生活無虞!

好險網/汪晴
瀏覽數:22581
近日網路瘋傳一則新聞,標題是「天王劉德華宣佈退出娛樂圈…」,該文內容是以天王今年初墜馬受傷,舊傷仍未完全復原,因此將提前引退養傷云云…,內容消息一出,引發眾多粉絲群起關切,紛紛表達不捨之情,好在事後證實這訊息是個假聞,讓喜愛天王的眾粉們,都鬆了一口氣。劉德華不僅是影壇歌壇都得意的雙天王,還代言眾多廣告商品,資產保守估計上億,以天王實力引退後,仍然享有富足優閒的退休生活,不會是難事。但對一般人而言,50熟齡,該為退休後準備多少?
 
平凡人的退休生活,還是一樣免不了有三筆大開銷:基本生活費、休閒娛樂、醫療照護費用。
基本生活費:
主計處公布每人每月平均生活費為2萬元,以60歲退休準備20年來看,僅是基本生活所需的費用就要480萬。
 
休閒娛樂費:
退休後仍然有人際互動的往來,簡單的朋友聚會休閒娛樂,尚不包含多樣化的國內外旅遊,若以每月3千的小資規模,20年的費用約72萬。
醫療照護費:
這部分的費用是青壯族較無法體會的,衛福部公布各年齡統計每年醫療費用支出,50-59歲平均為128,794元/年,60-69歲為137,842元/年,70-79歲109,342元,所以,從50歲至80歲的醫療費用最少也要近376萬元。這部分也尚未包括輔助醫療的居家配置及看護人力的僱請費用。
 
60歲退休 輕省型的退休金額928萬
如前所述,平凡大眾如果只想有輕省型的退休金儲備目標,三筆費用加計起來已達928萬,已近千萬。而這,還是在「一個人」為主的退休費。如果只有儲蓄,也很難達成這樣的目標吧?
 
新聞摘要及連結:近日網路瘋傳一則新聞,標題寫著「天王劉德華忽然宣佈退出娛樂圈,網友:含淚太可惜了又少了一個天王」,這讓前《黑澀會美眉》斯亞立刻轉發文章,大表不捨之情,不過事後證實是假新聞,也讓她凌晨在臉書致歉,表示「全是自己疏失」。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