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2/09

學生團保新增自負額500元 北市議員:家長被宰活該?

udn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11100
✸新聞內容:
今年學生保險保費增加,另增加家長自負額500元不理賠新條款,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下午在議會質詢,質疑學生保險是把家長當提款機,還保證承保的保險公司穩賺不賠,難道家長就活該被宰。
 
王欣儀說,今年度學生團體保險保費每人自514元調高到567元,漲幅超過百分之十,但新增500元以下小額不理賠。105學年度學生團保,其中理賠金額為500元以下的件數是2149件,占總件數13%,500元以下的理賠金額約68萬,僅占總理賠金額千分之4的小額理賠,這學期開始全都不理賠,但有必要如此計較,難道市府負擔不起。
 
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這是全國性的做法。因今年輪到新北市政府辦理招標,流標6次,第7次才成功。教育部對於弱勢家庭學生會給予補助。至於北市部分,一般學生會不會有差額補助,會再研議如何處理。
 
王欣儀指出,若加上每人增加保費53元,全市21萬的投保學生,保費增加超過千萬,保險公司收入增加近2000萬,但投保人保費與自負額的負擔卻都增加,學保應是福利,而非商業行為。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