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歡樂天堂頓時染血 你如何自保?

好險網
瀏覽數:5996
國人對於演唱會、音樂會、各類表演越來越捨得花錢,甚至不惜飄洋過海參加知名歌手在海外舉辦的演唱會,然而,我們也在新聞中經常的看到如本月初發生於賭城拉斯維加斯之瘋狂殺手事件頻傳,讓原本應該是歡樂的、紓壓的、盡情放縱的環境,蒙上了一層陰霾。

 

出國前做好保險規劃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現在國人出遊已經具備投保旅行平安險的基本認知了,多數人會以信用卡公司贈送的為主,有些人則會再搭配所要旅遊的天數與目的地另行加以提高理賠額度,主要在確保旅遊期間不幸發生意外時的身故或醫療保障。

然而,萬一不幸遇到了瘋狂槍手的攻擊,最令人擔憂的是輕則海外就醫的超高費用,重則必須承擔長期的醫療及復健的漫漫長路,所帶來的經濟負擔可不是健保及一般旅行平安險所能涵蓋得了的。更嚴謹的措施應該在平時就將保險的保障買足,將可預防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風險,善加運用意外險及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將醫療給付的費用拉高,尤其是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可以問問看壽險顧問,若可副本理賠,則可分別投保兩家不同的保險公司,將可多一分保障。

除了商業保險之外,根據健保局規定,國人海外就醫亦可申請核退醫療費用,記得備齊醫療費用收據正本、費用明細及診斷證明書,及影印護照上當次出國的入出境紀錄,於就醫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萬一不幸遇到了  記得逃命遠比報警好

假設不幸真的遇到了這類的瘋狂殺手事件,根據國外專家指出,切記以下三件事情,為自己多爭取一線生機:

  • 逃跑— 能跑就跑,確認安全之後再行求救

只要你有機會逃跑,不要猶豫,跑!就對了!

逃跑時記得遠離兇手可能感興趣的目標,包括金錢以及你的隨身物品,重點在於確保自己的人身安全。至於要跑到哪去?可不是像脫韁野馬般地四處亂竄,盡量尋找安全的掩蔽場所,或是遠離兇手的射擊區域,確認真正不會受到波及,下一步才是報警求救。

  • 躲藏— 能躲就躲,並且請保持安靜

萬一沒辦法逃跑時,盡速找尋可以躲藏的地方,如桌子底下、吧檯裡、汽車後方……任何可以保護自己的遮蔽物。最重要的,請保持安靜!很多女生不自覺的遇到危險時會驚聲尖叫,這是最要不得的壞習慣,一旦遇到危險,尖叫,並不會保護妳,反而更容易成為標靶。

更重要的是,關閉手機鈴聲,就如同電影情節一樣,突然間的手機鈴響,可能會害你身陷危險!

  • 反擊—  必要時,予以反擊

        這是下下策,當你無處可躲、無路可逃時,想辦法反擊,或許能為自己  留下一點生存的希望。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