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5

停效到失效,別讓錢白繳

好險網
瀏覽數:15834
【Phew觀點】
✎好險網/張半
✸觀點:

買了保險、買了安心,但是繳費時間要留心!

買了保險覺得安心了,如果突然手頭緊,這個月保費繳不出來呢?或者,忘記繳了?《保險費繳不出來怎麼辦?教你八個方法!》,短期、長期方法,各有優缺點,可視情況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方式,保險不會因為這個月忘記繳,就立刻停效,這點可以放心,但也要儘快在寬限期30天內繳費,等於可以有一點喘息空間!
 

從不小心停效到不注意失效

 
如果真的很不小心,更改了住所忘記更新給保險公司,進而沒有收到繳費單,所以沒有繳費,保單也從寬限期到停效,再從停效到失效,這樣問題就大了!保單停效到失效有兩年的時間,在這兩年的時間都可以復效,只是復效條件不一樣,但兩年時間過了,該張保單就失效了!另外補充,在停效期、失效期發生的意外、醫療行為,保險公司皆不須理賠,所以千萬別讓自己前面繳的錢白費了。
 

失效很困擾,那就別讓保單失效

保單失效,如同錢進大海不回頭,其實也有簡單的方式降低漏繳的風險:一、繳費單電子化,手機隨時在滑,繳費單來也不錯過;三、使用信用卡等自動扣繳,保證準時;二、隨時與保險業務保持聯絡,租屋族如同遊牧民族,但只要隨時與保險業務員聯絡,消息不漏接。
 
保單失效很嚴重,等於一個人要承擔所有的風險,這樣的風險來個一次就是極大的打擊,希望所有人都不要繳納「保單失效」這門課的學費!
 
 
新聞摘要及連結:經濟低速成長、在保1關卡附近游走,民眾若因財務問題繳不出保費,除了保單停效這種不得已的做法外,民眾還有5種方法可為自己爭取更多緩衝空間。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71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