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你準備好迎接保險文藝復興時代嗎?

好險網/公孫鞅
瀏覽數:4455

【Phew觀點】

✎好險網/公孫鞅

✸觀點:

在今年的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許多人越來越擔心人工智慧技術對自己工作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因為第3次工業革命催生了工人運動和福利國家,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進步,人們越來越擔心,有可能被取代的不只是技能較低的職業,連白領工作也不能倖免。
 
以前大家對於人工智慧沒有太大感覺,但從去年開始該項技術大有進展,大家的危機感日益加劇,面對這樣的憂心,就有許多重量級領袖提出觀點:「人工智慧只會為勞動者帶來協助,不會取代人類,人類可以利用科技手段自動處理數據密集型任務,同時還能保住自己的工作」,試圖緩解外界的擔憂。
 
近年來保險業受雲端運算、行動裝置、人工智慧所帶來先進的分析技術及共享經濟等創新科技衝擊,使保險業面臨價值鏈衝擊,在這波金融科技發展的浪潮中,保險業成為影響最廣且深的金融服務業。
 
但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環境及所得很難一致,因此保障需求都不一樣,金融科技(FinTech)將使保險業者大力研發與保戶所有相關風險的相關類型保單,更加注重以保戶的需求為最核心訴求,數百年前的歐洲文藝復興在知識、社會和政治各個方面都引發了巨大變革,保險的文藝復興也正在慢慢發酵中,各位保險夥伴們準備好了嗎?

✸新聞摘要:

劉先覺  /好險網董事長
近年來我進修金融科技FinTech,參加國際上許多以「保險科技」為主軸的FinTech會議,與談或主持有關於大數據、區塊鏈、物聯網、機器人、汽車與居家感應器、健康或醫療智能佩戴、人工智能……這些可能運用在保險產品設計、核保、理賠、甚至在P2P保險商業模式的研討會,得到一個重要結論:以「客戶體驗至上」為核心思想的保險文藝復興時代Renaissance來臨了。
 
在FinTech金融科技的浪潮下,未來10年將會持續的環繞在以「客戶體驗至上」為核心思想下,引發保險業重大變革,使用各式各樣新型態的科技工具、數據分析,提供給保戶更加透明化、優質化、與多元化的產品與服務,使保戶能有最佳的消費者體驗。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工商時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