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2023/10/11

壽險推親民保單 守護弱勢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874

台灣即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為了讓基本保障更普及、造福更多中高齡族群,壽險業積極推廣兩款親民保單,分別為「微型保險」與「小額終老保險」,盼實現「人人有保險」目標。

微型保險是為經濟弱勢或特定身分族群提供基本保障的保險商品,目前商品種類包含定期壽險、傷害保險及實支實付型傷害醫療保險等三大類型,可分別提供被保險人於特定期間內死亡或完全失能、因意外傷害事故所致死亡或失能,以及因意外傷害事故所致醫療費用支出的保障。為使經濟弱勢或特定身分族群易於投保,微型保險具有低保費、保障內容簡單易懂、保險期間短、多元投保方式等特點。

小額終老險是為普及高齡者基本保險保障而推動的保險商品,目前商品種類包含傳統型終身壽險主約,可提供被保險人身故或完全失能時的保障,保障期間為終身,並可附加1年期傷害保險附約,增加因意外傷害事故所致死亡或失能之保障。

宏泰人壽表示,今年5月,金管會放寬小額終老保險購買保額限制,從70萬提高至90萬,小額終老險最大特色就是投保低門檻、低保費,投保手續也相對不複雜,對於購買保險預算有限者、中高齡族群及三明治族群來說,是投保的最佳的選擇。

一般而言,購買保險所繳納的保費金額會隨著年齡逐漸增加,中高齡族群如欲投保一般的壽險,勢必負擔高額保費,再加上身體狀況因素,一定年齡後可能無法再投保,而小額終老保險投保年齡限制較為寬廣,以「宏泰人壽新真心小額終身壽險」為例,0-84歲皆可投保,保費亦相對低廉。

新光人壽推出「頌愛心小額終身壽險」最高投保年齡到84歲,保費相對親民,保障內容包含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祝壽保險金,可提供被保險人身故或完全失能時的保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登山險夯...投保人數飆 開賣八年成長163倍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