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3/08/01

三壽險 調高保單利率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9455

大型壽險宣告利率調整出爐。包括國泰、富邦、南山、新光、三商美邦、全球、宏泰、遠雄與台新等九家壽險,8月宣告利率均維持不變,僅台灣、中國與元大人壽三家調高保單利率,其中元大調整15張美元商品,調整後最高利率3.75%,台壽則是調整12張美元保障商品利率10個基本點。

美國聯準會升息腳步尚未停下,但多數壽險公司的美元保單宣告利率持續按兵不動。截至目前為止,台灣人壽的美元儲蓄險保單利率4%,仍為業界最高水準,全球人壽美元宣告利率3.95%緊追在後,中壽的美元保單最高利率維持3.9%。

據了解,台壽在8月調整了12張美元保障型保單,宣告利率的調整幅度為10個基本點,調整後最高利率為3.75%;台壽6月新推出的美元儲蓄險宣告利率高達4%,蟬聯業界最高水準。

中壽8月未調整美元保單利率,但調整三張新台幣的現售商品及兩張停售商品,調整後最高宣告利率為2.35%。

元大壽昨日指出,由於美國聯準會持續升息,8月依據整體營運及金融環境的現況,共調整了15張美元商品,調整幅度約10個基本點,調整後,最高宣告利率為3.75%。

美元保單宣告利率怎麼調,也難以追上美元定存高利,壽險公司高層表示,近幾個月來,多數壽險公司的宣告利率均按兵不動,主要是因為投資收益率並未明顯增加,使宣告利率的調整幅度有限,且美元保單宣告利率再怎麼調,也無法追上美元定存利率,壽險公司想透過調高宣告利率刺激買氣,效果已明顯鈍化。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7
台幣重貶 壽險大賺匯兌財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