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2023/07/11

台英雙邊醫療合作一大突破 未來赴英國有望用健保看病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720

台灣與英國關係創下有史以來最大突破。衛福部今表示,台灣與英國雙邊進行醫衛合作,由駐英國代表謝武樵及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代表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擬推度健保互惠,台灣人旅遊英國有望使用健保看病。

衛福部國際合作組技監劉麗玲說,與英國備忘錄後,未來每半年由雙方大使、衛福部共同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行工作坊,每年也將制定相關工作計畫,以落實執行合作備忘錄,以這個備忘錄架構推動實質合作,其中英國最興趣的是健保互惠,有意比照英澳合作,推動英國人來台旅遊,可使用英國健保卡看病,相對的赴英台灣人生病也可用台灣健保卡就醫。

至於未來執行細節,劉麗玲指出,如英國人在台灣用英國健保卡看病,相關醫療費用究竟是由台灣的健保支付或英國的健保支付,以及如何制定短期旅遊就醫項目給付範圍,預計近期將舉行工作坊,進行工作小組對話。

劉麗玲說,新冠疫情期間台灣的防疫表現受到國際認可,醫療水準的能見度也躍上國際,英國大使於去年底就特地拜訪衛福部,盼能與台灣深化醫療合作,這是有史以來的一大突破,開了台灣與英國醫衛合作先河,合作範圍包括疫情準備、數位健康、健康保險、心理健康、健康老化等領域。

劉麗玲表示,英國肯定台灣醫衛水準高,加上具有數位科技領域發展可能性,除了健保議題以外,建置遠距醫療、設立虛擬病房也將是討論項目之一,期盼藉由資訊分享及交流、雙邊互訪、共同辦理工作坊及會議等機制進行交流合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汽車保天災險 不怕暴雨肆虐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