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火險

產業資訊

2023/05/25

商業火險漲價 保費大增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487

根據產險業統計,今年4月火險(含天災險)簽單保費約為45億元,累計前四月火險簽單保費為132.5億元,成長逾兩成,其中,又以「一年期商業火險」成長近三成最多。市場推測主要原因為商業火險費率調漲,南山產險指出,此波火險調漲的主要原因有二,第一,是每年配合法規要求的費率檢測機制,第二,取決於國際再保市場的費率變動。

兆豐產險則表示,公司商業火險費費率調整皆依照法規辦理。目前尚未完成費率檢測程序,故尚無法確定調整幅度。若商業火險費率有所調整的話,主要是考量該險整體經驗損失率,若損失率不佳則費率將調漲,反之則會調降;另因商業火險部分業務為較大保額業務,公司多會安排再保,費率部分則參考再保人報價,而再保人每年亦會視其累積風險及過去承接業務之損失情形訂定,因此費率調整幅度會依個案調整。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