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3/05/24

富邦集團將啟動三代接班 國壽董事長傳也將異動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337

富邦金控(2881)、國泰金控接連傳出將有高層人士異動,其中富邦金旗下富邦人壽傳出副董事長林福星將接下富邦人壽董事長職務,並由蔡明興獨子蔡承儒擔任富邦人壽副董,原董事長蔡明興專任富邦金控董事長,最快這兩周就會召開董事會決議。消息指出,此一高層調動是為富邦三代接班布局。

另外市場也傳言,國泰金旗下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將於6月退休,並由副董事長熊明河接棒;對此,國泰金昨(23)日澄清,有關國壽高層人員調整,純屬媒體臆測,國壽高層人事調整,皆依相關法令規定辦理及公告。

壽險業近期也頻傳挖角,富邦人壽代理發言人暨經營企劃處資深副總廖俊禎,將於6月1日出任台壽通路營運總處總處長,督導業務員、銀行保險、保經代等三大通路;據悉,廖俊禎這名「大將」被台壽挖角後,預計將由富壽執行副總周資為,擔任富壽代理發言人暨經營企劃處執行副總。

周資為是富壽(香港)前總經理,擁有精算師執照、專業能力出眾的他,是蔡明興的表弟。

富邦蔡家三代蔡承儒為富邦二董蔡明興的獨子,在集團內歷練將近十年。現年36歲的蔡承儒,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經濟學系畢業,目前擔任富邦媒體科技董事、台灣大哥大董事、富壽董事、富邦投信董事、以馬內利投資公司董事,其中以馬內利投資公司代表人就是蔡承儒,為他的個人投資公司。

蔡承儒過去曾任富邦投信監察人、富邦金投資長特助、富壽副董事長特助、總經理特助、富邦金創新科技辦公室召集人、富邦育樂總經理、董事長、富邦運動場館總經理、董事長、富邦金創投總經理、董事,及富邦集團旗下多家公司董事。

蔡承儒是最早進入集團歷練的蔡家三代,早在2014年就擔任富邦金投資長特助,2015年出任富邦金創新科技辦公室召集人,2019年進入富邦建設、台北文創開發、之初創投管理顧問公司董事會。

除蔡承儒外,富邦大董蔡明忠長子蔡承道也傳出將進駐富邦證券;蔡承道今年32歲,結束華頓學院學業後進入金控內學習,先在金控、銀行、產險部門歷練,去年起在富邦產擔任董事。

富邦金先前公布最新董事提名人選,包括九董、六獨董,其中蔡承儒是首度進入董事會,不過北富銀董事長陳聖德並未在此次提名名單中,市場盛傳他將離職,並由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兼任銀行董事長,但未獲富邦金證實。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