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政策消息

2023/04/28

金管會鬆綁!台壽跟進:將發10年以上累積次順位公司債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645

金管會開門,保險業可以發行10年以上、具有到期日次順位公司債籌資,以協助保險業2026年順利接軌ICS(保險資本標準)新制。中信金控(2891)今(27)重訊,代子公司台灣人壽公告董事會決議發行累計次順位公司債,預計發行總額不超過130億元新台幣,發行期間10年以上。

台灣人壽指出,募得價款預計將用來充實自有資本以及提升資本適足率。

金管會4月放寬保險業可發行10年期以上長期公司債籌資,不僅可計入自有資本計算RBC,也可比照保險業以其他形式持有的自有資本進行投資管理運用。

台灣人壽將發行2023年度累積次順位公司債,發行總額不超過新台幣130億元,發行價格將依照票面金額十足發行,發行期間10年以上,惟每張面額以及發行利率,將授權董事長或其指定之人決定,發行利率將依照發行時市場狀況決定。

中信金控指出,子公司台灣人壽本次發行公司債於向主管機關申報發行生效後,將向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申請為櫃檯買賣交易。本次公司債之發行條件等相關事宜,授權董事長或其指定之人依法全權處理。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曾受訪表示,金管會開放保險業可以發行10年以上、具到期日次順位公司債,壽險大股東增資壓力可以不用那麼重,金管會提供保險業多一個募資管道,絕對是好事情。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