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3/04/13

國內外股債市走揚 六大壽險上月賺錢了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322

國內外股債市走揚,壽險公司藉由實現獲利,彌補居高不下的外匯避險成本。根據各家公布的最新數據,六大壽險3月獲利回升,合計賺進25.15億元,為今年以來首度轉正;累計今年前三月,六大壽險合計虧損縮減至64.75億元,目前除新光人壽外,其餘五大壽險均已獲利。

回顧今(2023)年1月,六大壽險合計虧損78億元,且只有富邦人壽一家賺錢;到了2月,六大壽險續虧11億元,但南山、富邦、台灣、中國人壽等四家公司均已獲利。

至於3月,除新壽以外的五大壽險都已賺錢,雖然獲利水準距離去年同期仍有極大差距,但今年以來的累計虧損已從2月的近90億元,進一步縮減至64.75億元。

壽險公司3月獲利轉正,多數業者表示是受惠3月資本市場震盪走高、國內外股債價格回彈,所以出售股債實現獲利,不過獲利金額不高,主要是美台利差因素使外匯避險成本高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