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旅平險

意外險

醫療險

2023/04/06

投保旅平險 別只看旅遊地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280

連假出遊許多人會投保旅平險、旅遊不便險,產險業者表示,保障的需求不應是因旅遊地區而有不同,應檢視「保障需求性質與目的」,不論是國外或國內旅遊都應投保適當保險。

中信產指出,依觀察,近年來在網路媒體的薰陶下,國人出國旅遊投保旅遊平安保險的意識益發高漲,一般國人認為旅遊平安保險保障相當重要,且願意付費購買旅平險的旅客相較於以往的占比更高,並認為投保內容中,應包含提供「班機延誤」、「班機取消」、「行李延誤」等旅遊不便險保障等等。

相對於國人在國內旅遊,尤其是自行安排的自由行,常有已投保意外傷害險就不加投旅平險的迷思,但意外傷害險有些只有「意外身故、殘廢保險金,沒有附加傷害醫療險」,若當意外發生產生醫療費用時,就無法填補因意外導致的財務損失,透過投保旅平險附加傷害醫療險,可提高保障。

現階段雖疫情和緩,多數國家也宣布開國門,但多數國人依舊傾向進行國內旅遊。富邦產表示,一般民眾對國內旅遊的風險意識比起國外旅遊較低,認為醫療資源充足,碰上意外也能及時解決,所以投保旅平險的意願較低。

然而,富邦產仍建議,民眾不論是計畫環島或國內旅遊,不要輕忽突發意外事故發生的可能,提醒民眾投保旅平險,讓旅遊全程都有完善保障,把不可測的風險降到最低,並且在考量保費的同時,也要多注意一下保險額度,可根據旅遊天數、旅遊目的地的遠近進行衡量。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