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旅平險

2023/03/27

海外突發疾病險 提醒你:留意理賠限額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768

過往受到防疫保單衝擊影響,產險業在防疫險跌跤,對海外突發疾病保險更加小心,新上架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多數不賠法定傳染病,國內目前只有三家願意納保法定傳染病,包含新冠疫情、猴痘等傳染病都能賠,專家表示,多數業者為了控制風險,增加保費、壓低保額,挑選時注意限額有多少。

以台灣產物的海外突發疾病保險來說,保障範圍含法定傳染病的保額,最高則為20萬元,相較基本版保額最高100萬,理賠的金額相差五倍。

台產指出,從今年1月初銷售至今,業績沒有「暴衝」,不過坦言確實有成長、現在國境開放,出國旅遊人數增加,「我們讓客戶選擇要不要含COVID-19,可以選擇不包含法傳,那價格跟以前差不多,有包含就是比較貴一點。」

台產指出,這次重新上架,特別小心風險胃納量、總額管控。針對銷售機制透過電腦管控,不論網路投保或線下都有,每個進件都透過電腦管控因此嚴格控制數量。目前進案量尚未達風險胃納量。

台產解釋,限額的意思是「上限20萬元以內的實支實付」,不像去年隔離只要中了就賠一筆錢,避免大家用賭博心態投保,要拿單據核銷實支實付,因此也預期商品不見得會像過去一樣大賣。

專家也說,一般旅平險就有國外醫療理賠,但如果萬一確診額外還有20萬元理賠可拿,出國旅遊投保海外旅平險含法傳商品,可視旅遊國家進一步考慮是否有投保需要,「去中國大陸建議投保、日本大家都戴口罩可能相對不需要擔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