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業務必讀

2023/03/20

車禍後才知道對方是移動豪宅,沒有超額責任險事情難善了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933

媒體報導新北市淡水區發生一場非常昂貴的車禍!桃園市一名張姓女子,3月17日下午行車經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一段與濱海路口,疑似變換車道時為抓準距離,直接追撞前方一輛價值兩千萬的 勞斯萊斯-「鬼魅」,導致勞斯勞斯右後方車身嚴重毀損,初估維修費就要250萬以上,張女聞訊後當場嚇到不知所措,如果張女 沒投保超額責任險,這場車禍恐怕將造成她未來生活的重大負擔。

而這個事件也提醒民眾,這個世代移動式的豪宅越來越多,民眾只要稍不留神很可能就會像張女一樣,碰撞後才知道這台車的身價,而要避免賠不出來的窘境,每年只要多花不到2000元加保「超額險」,也就能輕鬆面對者種狀況了,而且投保超額險有4大優點。

1.賠償金額千萬內都免驚,你都不必放在心上

所為超額責任保險,是屬於第三人責任險的附加險,可分為甲式與乙式兩種,兩者涵蓋傷害與財損的超額責任,前者更多了乘客體傷,若均以最高1,000萬保額計算,費用約為2,700元與1,700元左右,由於車禍發生時,大多是第三人的傷害與車損負擔較重,所以多數車主會選擇乙式超額險。

2.車禍後保險公司做後盾

以張女 擦撞的例子來說,如果張女只有一般乙式車險中的第三人責任險,財損保額多會落在100至200萬之間,張女就得負擔超出保額的50萬維修費用了;倘若張女她有了1,000萬的超額險,那這次的事故她就完全不用煩惱,直接交給保險公司處理即可。

3.多花2,000元整體保費反而降低

資深保險從業員就指出,在實務上附加超額險後,由於整體保障金額夠高,所以會將主險的保額降低,保費也會隨之減少;但要注意的是,超額險的額度並非以「單一事故」計算,舉例來說,若在保險期間,所有事故的賠償金額超過1,000萬元,多出的部分仍需由車主負擔。

4.增加和解的可能性

除了名貴豪車的天價維修費外,這種車禍意外最令人擔心的是有人死亡車,而死亡賠償通常每一人賠償金額通常都在500萬以上,如果只靠強制險與第三人責任險,有時不見得能達到可和解的金額,這時超額險也能幫上大忙喔!

許多人總自認開車很小心,技術又很好,如果自家車價殘值不高,就很容易忽略車險的重要性,一旦遇上這種意外狀況,就讓自己搞得焦頭爛額了,所以提醒大家花小錢買保障的觀念一定要有,別老是嫌保險貴,這種意外狀況才真是真的貴不是嗎?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