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醫療險

2023/03/16

明台產 去年賺逾10億元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064

明台產物保險位於台北市仁愛路二段第五代新總部昨(15)日成立,母公司日本三井住友海上集團(MSIG)社長舩曵真一郎親臨台灣表達重視,明台產險表示,去年度產險業受到防疫險衝擊,虧損達到1,905億,所幸明台風控得宜即早停售、加上經營團隊積極應變,最終仍能轉虧為盈。

明台並表示,明台去年稅後純益超過10億元以上、業界排名第二,防疫險以外業務的綜合率為90.7%亦為業界頂尖水準,不論稅後獲利或是核保利潤,都創下公司成立以來歷史新高。

明台昨日新總部成立,在台日交流協會服部副代表、東元集團黃茂雄會長、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董事長簡仲明等陪同下,共同剪綵,期望透過永續新總部的搬遷,深耕台灣市場、推動ESG永續轉型,與台灣民眾及社會共創分享價值,開啟新紀元。

舩曵真一郎表示,明台自1961年9月開業以來,伴隨著台灣經濟共同發展,並自2005年加入集團以來,一直獲得令人矚目的發展。明台也不斷專注為台灣社會做出貢獻,並在公平待客與永續經營上獲得高度評價,未來也將以永續新總部作為核心,繼續提供台灣民眾與企業高質量的產品與服務。

明台產物保險公司董事長松延洋介表示,明台配合永續新總部的搬遷,明台將結合業務推展策略、與台灣社會共創分享價值,擴大推動綠色營運、綠色核保、綠色投資、綠色保險政策,同時積極因應氣候變遷,完成TCFD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實現淨零排放的目標。

明台產險總經理陳嘉文說明,明台開業61年以來在全台各地廣設分公司並購置不動產,但由於辦公室逐年老舊,因此三年前開始進行資產活化,提升財務收益之餘、也同步汰換辦公室,並配合未來業務發展策略搬遷新址。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