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外溢健康

醫療險

2023/03/14

首創外溢牙齒險 洗牙賺回饋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475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做假牙的錢動輒十萬元更讓人心疼,國人牙齒險需求增溫。南山人壽首創業界第一張結合外溢機制的牙齒保單,只要保戶提供當年度接受洗牙的醫療收據,即有「牙齒保健回饋金」,保單繳費及保障年期為15年,給付內容包含活動義齒保險金、固定義齒保險金、植牙保險金及牙冠保險金。

南山人壽指出,攤開目前市面上各項自費費用,單顆全瓷牙冠費用大多從萬元起跳,假牙從2萬元到10萬元不等;如需走到植牙,從術前評估、手術、到贗復處置,單顆植牙參考費用約需6.5萬元到12萬元(不計材料費)。就像《全球口腔衛生狀況報告》的結論所說,口腔保健多需要自付高額費用,往往會帶給家庭及沉重的經濟負擔。

南山人壽表示,其「溢起堅齒定期保險」提供因齲齒、牙周病或傷害所致的牙齒重建保障,協同健保減輕國人經濟負擔;同時為鼓勵客戶定期洗牙檢查牙齒狀況,南山人壽這張牙齒保單首創結合外溢機制,只要保戶提供牙結石清除(洗牙)的醫療收據,就可獲「牙齒保健回饋金」。

外溢保單銷售件數第一名的南山人壽,據其內部資料統計,賺取回饋金的外溢機制,向來讓保戶最有感、接受度也最高。這張牙齒保單繳費及保障年期為15年,給付內容包含活動義齒保險金、固定義齒保險金、植牙保險金及牙冠保險金。

且除前述給付外,如果保戶在保險期間屆滿時仍生存、契約有效期間內不幸身故或完全失能,該商品提供滿期保險金、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及二至六級失能豁免保險費,讓家人安心有保障。

除了南山人壽有外溢牙齒險外,安達人壽(前康健人壽)也有牙齒險,提供牙冠每年最高1.5萬元、假牙最高6萬元、植牙最高給付12萬元的保障,意外所致的牙冠、植牙、假牙給付不限顆數。也有豁免保費機制,當二至六級失能確診後,不須再繳保費,保險期間有10年期、15年期,承保年齡最高至55歲(10年期保單)。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