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3/03/08

三商壽私募 苦尋不到人

好險網
瀏覽數:2366

資本市場及匯率波動加大,接軌保險負債會計IFRS17與新清償能力指標ICS在即,壽險業不僅股價承壓,此時要談增資或併購,難度都加大。三商美邦人壽去年為強化資本,兵分五路自救,現傳出因時機不對,私募投資人難覓,三商壽經營團隊積極在今年9月期限前,尋找可靠的策略投資人,入股30%。

市場外傳三商壽私募對象之一是中信金控,但中信金表示,並無此計畫。三商壽則指出,私募策略投資人案仍進行中,尚無可對外的公開資訊,私募期限到今年9月。據了解,三商壽私募增資的財顧安永積極尋覓投資人,曾有一外商已進到實地查核階段,但仍不成熟,亦有洽詢國內銀行及金控意願,有些買家有意願殺價撿便宜,但三商壽翁家及陳家二大股東未必願意賤賣,所以尚無具體進度。

三商行創辦人、三商美邦人壽創始董事長翁肇喜,去年10月宣布回鍋擔任三商壽董事長後就透露,除增資外,還會透過私募30%股權引進策略投資人,翁肇喜原本預定去年底就會找到私募投資人,自己今年可功成身退,如今卻因市場時機不對,至今還找嘸人。

為達到法定資本適足率(RBC)在200%以上,淨值比要高於3%,三商壽去年二度現金增資、活化不動產、金融資產重分類、賣復華投信,今年第一季又再進行一次現增,去年已完成現金增資87.26億元,加上現正收款的5億股(25.25億元),共增資112.51億元;不動產活化獲利12.6億元;今年1月1日資產重分類淨值可增加53.47億元;復華投信股權交易案流程作業進行中,預計可獲利13億元,四大項共191.58億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