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年金險

社會保險

2023/03/02

快看帳戶!新制勞退收益今揭曉 人均損失1.82萬創新高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837

新制勞退基金111年度的運用收益分配,將於今日揭示於勞退個人專戶。去年新制勞退基金收益數為負2280.3億元,收益率為負6.67%。目前新制勞退有效帳戶為1251萬戶,平均每位勞工收益減少1.82萬元,預計今天公布的收益率將創2014年勞動基金運用局開辦以來最差一年。

勞退個人專戶分為「累積本金」及「收益」兩部分。本金是歷年提繳的退休金,不受基金投資虧損影響;收益則依每年勞動基金運用局投資的實際收益作分配。勞保局勞工退休金組組長楊佳惠表示,今年新制勞退有效帳戶為1251萬戶。勞退收益分配情形會依個人帳戶金額占整體基金比例進行分配,每個勞工提繳日期、金額都不同,因此在分配上會有差異。收益分配完後,會揭示至個人帳戶,勞工可至個人帳戶查看收益分配情形。

勞動部表示,勞退個人專戶111年度收益分配雖為負數,該負數只是呈現當年度基金運用結果。去年基金收益雖為負數,但專戶裡所累積的提繳本金不受投資虧損影響;且累積收益於勞工領取退休金時,有兩年定存的收益保證,勞工退休金權益絕對受到保障。

勞動部表示,新制勞退基金雖受去年金融市場蕭條影響產生損失,但拉長時間觀察,近十年多平均投資報酬率為4.26%,長期投資績效仍屬穩健。一月新制勞退基金運用績效亦回升953億元,收益率為2.65%,未來投資收益亦可望持續隨著經濟回溫回穩。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