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投資型壽險

儲蓄險

業務必讀

2023/02/20

國營人壽 搶進美元保單商機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017

國營人壽也進軍美元保單,臺銀人壽宣布推出美元利變終身壽險,將採6、10、20年分期繳費,同時設計2至6級失能豁免保險費機制,讓保戶在轉移風險之餘,更能讓保障不中斷。

臺銀人壽這檔定期給付型的「美利享福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是採取6、10、20年分期繳費,來分散外幣保單的匯率風險,終身享保障,投保後以宣告利率為基礎,年年有機會享增值回饋分享金;對此臺銀人壽也指出,投保該美元利變保單時,即可享有壽險保障強化的效果,包括祝壽保險金、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都涵蓋在給付範圍之列,並且可選擇分期給付,使家人能被持續照顧。

臺銀人壽一直秉持落實公平待客原則及金融消費者保護的精神、充分了解客戶的特性與適合度,來開發保單商品,亦以讓保戶更有保障,並善盡照顧其家庭成員為重要目標;由於美元為國際強勢貨幣,保值性強,因此臺銀人壽特別推薦投保美元計價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將可兼具保障及資產累積效果,臺銀人壽也認為,多幣別資產配置能分散環境波動下資產減損的風險,也可在身故後保障摯愛家人的生活,完成傳續資產的心願,亦為更能安心的長期保障計劃。

臺銀人壽對此舉例指出,若以40歲男性投保6年期商品試算,投保金額25萬美元,原始年繳保費20,625美元,經相關費率折減後,年繳保費為19,800美元,自第7年保單年度起以「購買增額繳清保險」方式給付增值回饋分享金,假設投保後未來每年宣告利率為3.2%,繳費開始即有250,114美元壽險保障,且未來還可能會逐年遞增。

對於身故保險金用「分期給付」的好處,臺銀人壽也特別說明,若採取這種分期給付的方式,一來即使沒有信託,也可以達到信託管理財產的效果,同時能避免一次給付太多保險金使誤用風險升高的風險。

臺銀人壽對此分析,在保險金給付前,分期設定可以隨時調整,無須額外支付費用,即可達到財產信託管理的效用,且分期給付總領金額比一次給付的金額要多,並且還能因應不同家庭成員各自的狀況,提供妥適的安排,讓家人能得到更久的照顧,同時也能避免保險金受益人因為不善理財、不當運用、遇到詐騙或是受益人年紀還小,使保險金成為他人爭奪的對象甚至衍生出其他財務糾紛,導致家人無法獲得完善的照顧。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