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癌症險

醫療險

業務必讀

2023/01/09

新版防癌險 四特色聚焦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4314

國人罹患癌症的人口愈來愈多,壽險業者對於防癌保險也推陳出新,除了訴求終身保障,另外也強調四項特色,包括:豁免保費、罹癌基因檢測服務、癌症標靶治療一筆給付、健康回饋機制。

國人的身體狀況可以概略分為三種:健康、亞健康、失能,保發中心副總經理鄭淑芳表示,台灣的壽險業者非常認真,過去研發傳統的醫療保險、防癌保險、重大疾病保險,近年來研發外溢保單、失能照顧險、長照險,民眾可依照自己的需求,搭配來使用。

其中在防癌保險方面,全球人壽表示,具備下列四種特色的癌症險,可讓被保險人在部署癌症保障時,有更全面的防護網。

首先是豁免保費。初次罹患侵襲性癌症的患者,提供豁免續期保費,罹癌後不用擔心繳保費的問題。

其次是罹癌基因檢測服務。罹癌後提供罹癌基因檢測服務之實物給付,例如,可選擇罹癌基因檢測服務(麗寶克癌標靶藥物基因檢測服務),針對癌症組織檢體,一次偵測30個癌症相關基因的312個變異位點,提供個人專屬用藥策略報告,配對適合的藥物療程,以提高治療效果。

罹癌基因檢測服務的實物給付,主要是針對罹患侵襲性癌症的被保險人,在規劃標靶藥物前,可協助被保險人選擇適合的標靶藥物;保戶若是選擇其他治療方式,可改申領罹癌基因檢測保險金。

第三是癌症標靶治療一筆給付。對於要使用標靶藥物治療的保戶,除了可使用罹癌基因檢測服務的實物給付外,也提供被保險人在進行標靶藥物治療後,可申請癌症標靶治療保險金。

最後是健康回饋機制。在有效期間內且屆繳費期滿日前,未曾申領初次罹患侵襲性癌症保險金者,享有健康回饋保險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3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