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醫療險

意外險

2023/01/03

網投微型保單 單身小資族省荷包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123

月薪不到3萬元的單身小資族,或夫妻合計年收入不到84.6萬元,2023年可考慮上網投保微型保單,用相對便宜的保費拉高壽險或意外險保障,金管會為推動普惠金融,要求基富通平台增加保險專區,近期已新上架微型保單,已有五家壽險公司率先推出保單。

微型保單即針對經濟弱勢族群,提供最多50萬元壽險或意外險保額,醫療險最高3萬元,保費是同類保障中最低廉,年收入未達財政部公告綜所稅免稅額、標準扣除額及薪資特別扣除額合計數的個人(2023年為42.3萬元),若有配偶合計年收入不到84.6萬元;或是原住民、漁民、農民、社福團體服務對象或其家庭成員、內政部補助對象、特殊境遇家扶條例規定的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中低收入老人等,才能投保微型保單。

原本基富通保險平台僅先上架小額終老、定期壽險及重大傷病險,2022年12月30日即再增加微型保單,共有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南山人壽、全球人壽及第一金人壽,其中壽強調其在2022年12月29日就已率先上架保單,是壽險業第一家在基富通上架微型保單的公司。

若是年輕單身族,正在為未來打拚,但月薪仍未達3萬元、年收入不到42.3萬元,可考慮用網投方式投保微型保單,加大意外險保障,以國壽的保單為例,30歲、50萬元保障,一年保費約900元,等於一天不到2.5元的成本,若不幸發生意外,至少不會對家庭經濟雪上加霜。

由於微型保單有投保身份或年收入限制,因此保戶在網路投保時除了要填要保資料外,還要上傳證明文件,再於線上用本人帳戶或信用卡繳費後,經人工核保後才能生效。

國壽強調,若客戶上傳文件不齊或缺漏,收到補全通知後,可直接線上重新上傳所需文件,有別於過往需親晤或紙本方式請保戶重新填回,網投微型保單會相對便利。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