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意外險

車險

2022/12/30

台灣「行人地獄」比戰爭還恐怖? 他揭1真實數據:死傷太誇張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803

台灣的交通環境相當惡劣,甚至被外媒以「行人地獄」來形容,每年的交通事故死亡數更是驚人。知名軍事專欄作家王臻明28日在臉書上發文,他認為就算戰爭來臨,軍民的死傷人數也沒有車禍這麼誇張。

王臻明日前在臉書上發文,提到2021年台灣的車禍死亡人數高達2990人,誇張數字令他忍不住諷刺寫道,「就覺得說不定中國武力犯台時的第一波火力打擊,軍民死傷人數還不會這麼誇張」。

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不少網友都很有共鳴,「是說大家拿出騎車上路的精神,根本媲美敢死隊,怕爆」、「看台灣人開車和騎車的狠勁,根本不覺得打仗會輸」、「老實說我每天在新北騎車時,都覺得自己在前線衝鋒陷陣」、「其他先進國家少有台灣那麼龐大的機車潮,不是對機車有意見,而是機車就是肉包鐵」。

根據交通部道安數據,去(2021)年交通事故總件數高達358,221件,其中有47萬人受傷,以及超過2千人不幸死亡。然而,今年1月到10月期間,交通事故總件數已經達到304,026件,相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5750件(5.5%),若以每十萬人口數30日的死亡人數去計算,更是其他國家的4到6倍之多。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