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終身壽險

2022/12/26

震驚!南山人壽獨董卓俊雄驟逝 享年55歲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066

寒流來襲,民眾因日夜溫差猝死案例頻傳。現任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今(25)日上午搭高鐵從台中往台北路上,驚傳不幸在高鐵上辭世,南山人壽已證實此消息,堪稱金融圈一大憾事。

卓俊雄生於1967年,現年55歲,精通保險法、商事法、金融法,市場人士指出,南山人壽今年改選董事,卓俊雄在中部某傳產集團委託下,出任南山獨董。今日傳出辭世的不幸消息,壽險、產險、監管及法律等金融領域的朋友都感到相當震驚。

南山人壽得知此事也表示,相當遺憾,公司內部正處理中,謝謝外界關心。

(中時新聞網 祝潤霖)

東海大學法學院院長、現任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25日驚傳於高鐵上猝逝。傍晚後,卓俊雄太太出面證實,並感謝各界對於她先生的關心。她說,因為事發突然,目前家屬仍處於震驚及悲痛,後續治喪事宜,將與家人討論後再行說明。

此項噩耗相當突然,南山人壽董事長、法學界教授們,卓俊雄曾擔任總經理的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現任董事長林志潔得知卓老師於高鐵上猝逝的噩耗,在自己臉書表達震驚與悲痛,老師才55歲,實在是太遺憾太難過,是我國法學界的莫大損失,「永遠懷念卓老師」。

林志潔為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她表示,2017年擔任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時,卓老師是中心總經理兼評議主委,2020年接任中心董事長,卓老師尚未卸任,在她就任初期,給了極大的幫助和指導,是她在評議制度和評議事務重要的啟蒙師長。

卓俊雄為東海大學法學博士,研究專長為保險法、商事法、金融法,在公平待客、友善金融等領域非常投入。國立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教授、前金管會委員張士傑表示,他參與保險法學會許多活動,在保險安定基金運作方面也參與許多,金管會與保險局經常向他請益。

在保險業界有一特殊案例,是卓俊雄協助監管機關而介入。即和泰汽車集團入主蘇黎世產,更名為和泰產險,內稽內控需要重新建制,卓俊雄短暫擔任和泰產董事長。而南山人壽今年改選董事,他也接受大股東之一寶成工業的委託,出任南山人壽的獨立董事。

南山人壽25日對於卓俊雄遽逝,表示震驚與哀悼,亦且說明,公司作業一切正常,適逢假日內部處理中,還不會上傳資料到重大資訊觀測站。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