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2/20

明年起 18歲就能賣保單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150

明年1月1日起,民法的成年年齡規定從20歲降至18歲,連動所及,明年起18歲就可以當保險業務員,兩家大型壽險公司高階主管昨(19)日不約而同表示,此舉長期來講對壽險業的發展有加分效果。

法規要求變多、儲蓄型與投資型商品都不好賣的情況下,22家壽險業登錄業務員人數,今年前11月減少人數較去年同期大增;擁有龐大業務部隊、人數前三多的公司,今年前11月都呈現減少,有的少201人,有的少6,267人。

大環境挑戰下,大型壽險公司主管都認為,明年增員還是不容易,有公司向想要打造協槓人生者招手,例如護士,訴求兼職的好處;有的則向校園扎根,鼓勵金融保險相關科系學生,提早考照取得銷售保單的資格。

壽險公司主管說,可能有人會講,年輕人沒人脈、欠缺經驗,但年輕人有年輕人的優勢,除了接觸的銷售對象年紀也輕,另外就是18歲就可以開始賣保單,會讓年輕人更願意花心思瞭解保險知識與風險概念。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