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意外險

外溢健康

2022/12/07

小資別擔心被保險掏空錢包!過來人教戰用一招輕鬆cover保費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5064

買保險是為了轉嫁風險、解決問題,更要把錢花在刀口上。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發文指出,保險費對一般上班族或小家庭來說,也是一個不小的負擔,便上網詢問「大家的保險都怎麼買」,引起熱心的網友們分享自身經驗,更有過來人教戰一招,用投資賺到的錢,就能輕鬆繳保費

多數網友覺得「沒錢的人更需要保險因為連借可能都借不到」只有保險才能幫沒錢的人分攤風險,所已買保險可以先求有、再求好,也有人認為「保險是必需品,避免急難時完全拿不出錢的窘境,是救命錢」、「以月薪的10%去做醫療險規劃,有基本保障為主,心態面就當做買個護身最好都別發生,即便30年下來花了100萬,我也覺得100萬買30年的平安健康很划算」。

一名保險業務員分享保單規劃的大方向,年輕人買保險 首重「意外險、醫療險」,先解決意外與疾病產生的醫院內的基本花費,其次再來保「癌症險與重大傷病」,解決長期失能的照護費用黑洞,如果手頭上真的很不寬裕則優先選擇定期險,等收入穩定後再逐步地加強雙實支實付或三實支實付。

而且一次性給付癌症險、一次性給付重大傷病險部分,這名業務員認為,「一次理賠至少要規劃200萬以上,簡單粗暴又好用,也不限制何種療程」,尤其是重大傷病險,只要拿到重大傷病證明就能理賠,其餘則可依照個人狀況做調整,引起多位網友附和,「也是這樣選」、「沒錯!我也是秉持這個原則,但全家四口加起來一年也要10幾萬」。

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還可以善用公司團保、定期險、刷卡繳費賺回饋等方式,加減能省一些荷包,甚至還有網友建議,「家中主經濟者保險一定優先買,其他次要的等以後經濟較寬裕再慢慢增加」;也有網友比較定期險與終身險的差別,前者是通常期間是1年,出事就有理賠,期滿不會拿回來所繳保險費,至於終身險則是有繳費年限,繳滿就不用再繳費,終身有保障,一般會附帶返還所繳保險費。

過來人以自身經驗為例,「小資千萬不要被保險壓垮財富的累積」,在保險的部分,重點擺在實支實付重大傷病、癌症、意外等險種,並且把年限拉長,加上壽險,保費支出一年約6萬元,其餘的錢All in投資,建議可選SPY、TSM、AAPL、ARK等,「之後你投資賺到的錢會輕鬆cover保險費的」。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父親罹癌沒保險 一年的醫藥費讓他花了五年來償還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