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0/24

繼中信、國泰產險後 新安東京將再現增75億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965

繼中信產險、國泰產險已辦理或規劃今年第二度現增後,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公告將再次辦理75億元現金增資,以因應龐大防疫險理賠,並強化資本結構。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先前已經辦理了一次現金增資147億元,同時,董事會亦已決議辦理減資6.6億股,減資比率達44.9%,以沖銷虧損,現在又再度公告,將再現增75億元,用以強化資本結構。

新安東京海上產是由裕隆與日本東京海上兩大集團合資成立,今年在第一輪現金增資後,日商東京海上日動火災保險的持股比重已達50.18%,成為第一大股東。

據統計,今年已辦理現增、承保防疫險前六大產險業者,從4月至9月累計理賠防疫保單金額已逾千億元,富邦產險共理賠近390億元居冠,其次是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256億元、國泰產險167億元、和泰產險102億元等,理賠金額都逾百億元。

由於六大產險防疫險每月理賠金額需要龐大的現金流,另外產險資本適足率也需要再拉高200%以上,以符合主管機關要求。中信產在9月董事會通過先減資48億元,再第二輪增資50億元,連同第一次共增90億元。

國泰產險董事會20日決議辦理私募現增普通股,增資100億元,此也是國泰產今年第二度現增,前次現金增資案是在今年6月,二次共200億元。

截至目前為止,6家產險累計增資金額分別為國泰產200億元、中信產的90億元、新安東京海上產二次增資共222億元、富邦產險增資150億元、和泰產險增資200億元、兆豐產險增資20億元,共882億元,已創產險史上單年最高增資金額。

至於理賠金額最高的富邦產未來是否會二度增資?

富邦產表示,已於8月31日完成增資150億元,挹注RBC增加超過100%以上,用積極的行動維持公司穩健經營、持續推動各項業務進行,未來將維持足夠的資本適足率。該公司會持續密切監控公司整體風險胃納及每日、每月的現金流,搭配融資借款與適時處分金融資產,確保資金流動性安全無虞,保障公司履行保單契約的能力。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