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0/20

三商壽 前三季累虧56.6億

好險網
瀏覽數:1804

三商美邦人壽19日公布前三季自結稅後虧損56.6億元,每股盈餘-1.9元;第三季單季稅後純益10.6億元,單季淨值增加約9億元,淨值比仍維持在2%以上,總資產達1.48兆元,較去年底成長5.8%。

三商美邦人壽指出,前三季虧損主要受美國通膨迅速惡化、聯準會升息影響、全球金融資產價格大幅滑落,國內外股債市場亦巨幅修正衝擊,三商美邦人壽儘管謹慎執行金融資產操作,仍不免在動盪的環境中受到影響。

三商美邦人壽新任董事長翁肇喜兵分三路,「進行現金增資、活化資產、規畫進一步引進策略投資人」,並拉高財務基礎為長遠的投資操作預留風險胃納與獲利空間,此外也將持續發展業務部隊,以穩健的財務、優質的商品、專業的服務繼續追求卓越,為保戶、員工及股東創造更高的價值。

三商美邦人壽指出,在疫情干擾下,該公司前三季新契約保費收入仍達23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6%,其中投資型商品新契約持續貢獻保費成長動能,保障型的健康險商品也有不錯的銷量。公司經常性收益(利息、股息及租金)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3.5%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