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0/19

台壽擬斥7.8億 取得日月行館99%股權

好險網
瀏覽數:887

中信金控18日晚間代子公司台灣人壽公告,擬投資7.8億元買下南投「日月行館」開發事業股份有限公司99%普通股股權。台壽指出,日月行館不僅風景秀麗、地點很好,又具歷史意義,也是南投縣府BOT興建案,未來台壽擬當房東會尋找合適的經營者,租金收益率上看3.5%,不過,全案還須待金管會保險局與南投縣府審核通過。

台壽指出,此次會接手日月行館主要有幾大因素。一是日月行館地理位置佳,是日月潭最佳地點,又深具文化及歷史意義,該館原為日本裕仁皇太子(後來的昭和天皇)於西元1923年來台時的行館,國民政府遷台後,成為日月潭蔣公行館,也曾經是蔣介石最鍾愛的行館之一,由於行館地處涵碧半島最高點,可將日月潭群巒疊翠、湖面遼闊的美景盡收眼底。

二來日月行館是南投BOT案,台壽擬參與該BOT案,接手後將扮演「房東」的角色,尋找適合的專業經營團隊,據公告,此次交易單位數量為5,940萬股、每單位價格為新台幣13.16元、交易總金額達新台幣7億8,171萬9,704元,將分兩期交割。

因保險法規定,此案非保險本業可直接經營管理的事業範圍,因此只能取得99%股權無法取得100%。

台壽表示,過去台壽已有參與多項BOT案的經驗,像是投資高雄總圖BOT案、台中洲際棒球場BOT案、宜蘭清水溫泉開發及觀光遊憩BOT案,此次參與南投BOT案也是著眼於配合政府鼓勵保險業長期資金參與公共建設之政策,待找到專業第三方經營者後,預計可獲得長期租金收入,有助於提升長期穩定的收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