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意外險

醫療險

2022/10/07

淡水男碎念妻碗盤不洗 妻暴怒持菜刀追夫百公尺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703

新北市淡水區許姓女子,不滿其夫江男返家口中碎念「怎不洗碗盤」,瞬間惹惱許妻,只見她拿起菜刀往江男追去,江男驚見拔腿衝出屋外,許女沒有停下,尾後續追百公尺才悻然回家。事後,警方在兩人住處,找到餘氣未消的許女,雙方雖互不提告,連同菜刀一併帶回,警詢後依社維法送辦。

據了解,許姓女子(35歲)與夫江男(47歲)結婚多年,上周五(9月30日)中午12時許,江男從外返回新北市淡水區新民街152巷住處。孰料,江男進門不久,見廚房水槽內堆疊數日未洗碗盤,口中碎念幾句「怎不洗碗盤」。

江男的抱怨卻惹惱許妻,只見許到廚房拿起菜刀,朝著江男方向追去。江男驚見拔腿往屋外逃去,許女沒有停下持續尾後追夫,雙方追了100公尺,許妻體力不支才又返到住處。

兩人追逐甚為可怕,驚擾到街坊鄰居出來查看,旋即報警協處。事後警方循線找到許女與其男友到案釐清,但雙方互不提告,江男不申請保護令,警詢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許女移送裁罰,後續製作家暴通報。

Phew觀點:感情暴力導致受傷,保險公司一般都視同意外事故,因此意外醫療險,可獲理賠,所以男子真的沒跑掉,遭到老婆砍傷而產生的醫療費用,其實是可透過實支實付醫療金來給付。

不過,老婆若是意外險的要保人,很可能會被保險公司拒賠,因為意外傷害險的保單條款有規定「要保人、被保險人的故意行為」是除外不保事項,也就是說,被保險人因要保人的故意行為而受傷、殘廢或死亡,保險公司是不會負給付責任的。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