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旅平險

2022/09/30

邊境開放 觀光禁團令將解除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143

行政院昨(29)日宣布,入境「0+7」將於10月13日上路,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宣布,「禁團令」將同日解除,入境團旅客免居隔,出境則要求旅客要打滿三劑疫苗 ;衛福部則修正旅行業入、出境團體旅遊指引,包括入境團客由旅行社安排遊覽車或專車接送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宣布,考量台灣防疫各方條件已臻成熟,自10月13日起擴大國境開放,實施入境免居隔「0+7」措施、每周入境人數15萬人次,並開放非免簽證國家入境,入境觀光也取消禁團令等措施。

據衛福部提出的邊境開放相關指引,將恢復機場常態入境通關,撤除審單區,發燒篩檢站協處健康異常旅客,改於入境行李提取大廳發放家用快篩試劑;居家檢疫改為七天自主防疫,入境當天/自主防疫第一天即有症狀時快篩,外出時需要有兩日內快篩陰性結果。

另外,針對防疫旅館,全數回歸一般旅宿經營;移工及境外生,將由勞動部及教育部預先研擬相關配套,確診隔離需由衛福部醫福會集中檢疫場所統籌調度。

至於大家關心的口罩禁令,指揮官王必勝說,須等到社區低度流行後,才會開始考慮實施口罩相關解封措施,外國人入境也要戴上口罩,原則上會以勸導為主。

針對解除禁團令,王國材說,團客入境後將發四劑快篩給旅客,由導遊領隊負責檢查,旅客快篩後要跟導遊說明陽性或陰性。入境團持兩天內陰性證明就可出遊,等於六天遊程就要有三次檢驗,如果陽性就按照國內通報來處理,同團其他人快篩陰性就繼續旅遊,行程不受影響。

入境旅客其他指引規範還包括,不與國人同桌共餐,旅客確診轉送與收治流程依現行通報機制辦理,由導遊協助處理;住宿原則一人一室,同行同團可採多人一室。

出境方面,則要求旅客要打滿三劑疫苗,且業者要注意國外的防疫規範,要求導遊領隊都要掌握團員狀況等。

王國材表示,出入境指引都準備好了,指揮中心也看過了,會儘快公布相關規範,這段時間也有跟業者溝通,保險則沒有強制,但鼓勵旅客要保醫療險及旅遊平安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