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2022/09/07

新光人壽推出「外掛式」 「食在安心」健康險附加條款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127

隨著飲食習慣及生活型態改變,國人罹患三高的比例居高不下,十大癌症中,消化系統相關癌症就佔4項。而消化器官的疾病相當多,包括食道、大小腸、結腸、膽囊、膽管 肝臟與胰臟都等。新光醫院 朱光恩醫師表示,根據臨床上的統計,4千名接受大腸鏡檢查的人,會有22%(約880人)需要進行切大腸瘜肉,化驗出大腸癌的機率約為1.9%(16人),而且患病年齡層有明顯下降的趨勢,所以消化系統的疾病預防是國人不可忽視的一環。

朱光恩醫師也提醒,罹癌年齡雖然有明顯下降的趨勢,不過以目前的醫療技術,民眾只要定期做好健檢,早發現、早治療,大部分的病患都有機會能獲得康復。而常見消化系統疾病的治療,平均住院日數普遍在4.6天到14.8天左右。且住院人次隨年齡增加,60歲以上住院比率高達51%,40~59歲占32%,因此消化性系統的保障規劃也不可輕忽。

新光人壽9/6(二)針對國人消化性系統的疾病風險舉辦「食在安心商品發表暨一畝田公益計劃記者會」,以「餐桌上的安全,舌尖上的保險」為出發,宣布推出創新設計的「新光人壽食在安心終身健康保險附加條款」(簡稱食在安心),這項商品針對消化糸統疾病,強化疾病住院以及手術醫療保障,堪稱業界消化功能最佳的醫療保險。同時延續「新光一畝田幸福餐桌」公益理念,新壽宣布每張「食在安心」保單將捐贈 100 元子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並號召新光小農發揮綠愛心,投入食物銀行續食計劃,雙管齊下,讓家家戶戶都能享受餐桌上的幸福。

而「新光人壽食在安心終身健康保險附加條款」提供「特定住院日額保險金」強化消化系統疾病住院保障、「特定住院手術醫療保險金」補強 262項消化器手術、「特定疾病保險金」提供消化器官惡性腫瘤一次給付等保障,可彌補因消化系統疾病住院及手術的費用支出。

並且這項商品以「外掛式」設計,對於已經有基本醫療保障的保戶來說,是補強現有保障缺口效益最大、成本最小、效果最直接的方式,而且為落實公平待客原則,也開放「嗣後附加」,只要符合公司指定之終身醫療險,就能於尚在繳費中的有效契約上附加「食在安心」,提供多元化選擇,保障更多民眾。

新光人壽「食在安心」附約可保障至年齡屆滿99歲,可投保年齡最高為65歲,分為10年、15年、20年期,針對胃癌等消化性惡性腫瘤提供一次性特定疾病保險金,為住院日額的25倍;針對262項特定手術醫療保險金每次最高80倍,還有特定住院日額保險金,化療常需要住院,同一次住院期以30天為限,累計以上三項總給付上限為住院醫療日額的600倍。

以30歲為例,若投保食在安心日額1000元,男性年繳5350元、女性年繳3940元。可附加在新壽「醫起健康」、「活力健康住院醫療」及新壽之後開放指定終身醫療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