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產業資訊

2022/08/23

防疫險理賠變數大 中信產將啟動二度增資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074

中信金今舉行法說會,會中公布台壽子公司中信產防疫險理賠情況,雖台壽在7月以對中信產增資40億元,但考量疫情變數仍大,預計台壽將對中信產啟動第二次增資。

台灣人壽資深副總葉栢宏表示,截至6月中信產防疫險有效保單有39.5萬件,6月已認損43億元,反映在上半年的財報中,計算基礎是以確診率15%、16%,7月底有申請要給付理賠金額約35.4億元,還在認損的範圍內。

但葉栢宏表示,疫情變數仍大,預估在確診率20%時,整體虧損會到60億元,等於還需要額外增加17億元損失在財報上;若確診率到25%,整體損失是75億元,還需要額外增加32億元損失。現在規劃啟動二度增資,增資金額將會跟認損金額高度相關。

葉栢宏指出,6月底國內確診情況看起來有減緩,但內部變數上,6月底觀察全國確診率16.1%,以8月中來說,中信產內部的理賠率15.5%,比全國的確診率低,且預估該申請的都差不多申請,但也不排除有些會理賠遞延,綜合評估外部因素與內部統計資料後,有確定的增資數字,會通過董事會後對外公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