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8/22

兆豐產最快9月增資 首波20億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287

兆豐金為兆豐產險增資,已完成第一階段的規劃。知情人士透露,兆豐金內部已經完成對於產險增資的討論,並且已達成基本共識,原則上會以RBC能維持在300%的水準為目標,因此,第一階段先增資20億元,兆豐金已準備將該方案送交即將登場的金控董事會進行討論,若獲董事會通過,兆豐金最快將在9月為產險增資。

防疫險銷售名列前茅的產險公司,已陸續宣布增資計畫,包括富邦產險第三季完成增資150億元、和泰產險董事會通過增資13億股、國泰產險100億元、新安東京海上保險147億元、中再保21億元、中信產險40億元,至於兆豐產險,最後兆豐金拍定現增金額20億元。

原先兆豐產險內部開出的數字,大約在50億元至100億元,但據兆豐內部透露,產險對增資金額的期待,和金控方面願給的金額落差甚大,最主要在於對RBC的水位看法;兆豐金控內部評估,產險希望增資50億元至100億元,把RBC拉高至500%以上的水準,但如何運用在業務發展,能帶來多少獲利,產險目前所提出的評估結果實令金控存疑,因此,最後兆豐金決定不要浪費子彈,先為產險增資20億元,把RBC拉高至300%,倘若未來不夠,再作二度增資的評估。

除了第一階段增資20億元,兆豐金依照目前的確診率已超過20%的情況,認為除了先前已預提的40億元理賠損失金額,理賠及提損金額未來仍可能會繼續增加,屆時兆豐金也會再評估各種籌資方式的可行性。

其中,增資是長期用途,因此金管會可能不樂見銀行用「借款」來作為增資的財源,這也是兆豐金內部評估採取借款來進行增資的問題所在,而如果是現階段增資20億元 ,根據兆豐金控內部評估,光是帳上的現金,已足夠因應產險的增資需求。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