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年金險

儲蓄險

定期壽險

2022/08/09

OIU 8月將有新保單入袋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228

台海情勢緊張,但仍是有外國籍高資產客戶8月要來台,投保壽險國際保險分公司(OIU)的保單,預計9月可完成核保,壽險業者表示,還是有外籍高資產客戶因在台灣有投資或置產,為避免放在國際金融分行(OBU)資金閒置太久,變成靜止帳戶,都會定期進行相關理財及投保。

今年4月之後因為本土疫情升溫,造成壽險國際保險分公司(OIU)僅3月時有兩件保單,保費90.3萬美元,之後已四個月業績掛零,目前市場傳出有8月預計入境投保者,至今尚未因台海緊張傳出生變,若順利入境,將有200萬美元的保費,完成投保後,今年OIU至少有三件保單,保費290.3萬元,超越去年210萬美元,成長38%以上。

壽險業者指出,仍有不少境外富人將錢匯往台灣的銀行OBU,進行資產分散配置,台灣OIU保單多是美元利變壽險,如今年還有進件的新光人壽,目前宣告利率2.7%~2.95%,還是比美元存款略高,這些境外富人除了在銀行投資相關金融商品外,也會配置美元保單。

壽險OIU業務,即專門承作境外客戶投保外幣保單業務,算是金管會推動壽險國際化、吸引海外資金的政策之一,但近年因為陸客團不再來台觀光,2020年又出現新冠肺炎疫情,其他國家旅客也無法來台,只剩下零星的高資產客戶趁商務出差時,來台投保。

因此疫情前的2019年還有163件、保費4,184.2萬美元,2020年則剩下21件、保費1,732.2萬美元,去年更只剩下四件、210萬美元,多家壽險公司OIU都已無保單上架,去年即只剩下新壽還有OIU業績,今年至今亦僅新壽有兩張保單投保,金額90.3萬美元。

據了解,8月預定來台投保的客戶也是要投保新壽的OIU保單,金額200萬美元左右,近期大陸進行軍事演習,目前客戶仍預計8月下旬來台投保,業績會在9月入帳。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