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婦幼險

醫療險

2022/05/11

孕婦染疫風險 可考量利用婦嬰險轉嫁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269

台灣累計有過37萬確診人數,推估恐達總人口數的15%,孕婦恐怕也無法跳脫這個染疫比率!日前新北市20歲打過一劑疫苗、懷孕28周女子確診新冠肺炎後,連續高燒送醫母子都不治,引發很多孕婦的恐慌,尤其高齡、過重有慢性病孕婦,更是高風險族群。

從風險的角度來看,現階段的孕婦除了妊娠風險現在又加上了新冠肺炎的染疫風險,如果本身又是高齡產婦,這些條件真的會讓準媽媽膽顫心驚!

此時主打同時照顧媽媽跟嬰幼兒的婦嬰險就成了可考慮的選項。保險專家建議,挑選婦嬰險可挑選有提供妊娠期特定醫療與新生兒先天性疾病的保單為佳,才能達到真正保障孕婦與嬰兒的目的。

市面上婦嬰險商品種類眾多,保障範圍也不盡相同,讓孕媽咪挑選時頗傷腦筋,保險業者建議,挑選婦嬰險時,可掌握兩大要點:
一、什麼風險意外降臨時自己最無力負荷,二、保單保障範圍。

保險業者說,婦嬰險主要保障對象主要是婦女與嬰兒,婦女部分通常是針對子宮外孕、妊娠血毒等症狀提供相關醫療的保險金理賠,有些保單還會針對免疫系統疾病,例如紅斑性狼瘡等疾病給予理賠。

至於嬰幼兒方面,主要以嬰兒先天性重大疾病、早產兒手術等醫療處置給予理賠。

舉例來說,今年滿35歲的美美在懷孕3個月時,不幸因故流產,或是孩子出生後罹患罕見疾病,只要在保障範圍、符合理賠條件,保險公司就會依約給付醫療保險金,彌補因意外而衍生的費用。

除了懷孕、生產與嬰幼兒健康保障外,有的婦嬰險保單還會特別著墨婦女健康保障,針對女性好發疾病,例如乳房、子宮、卵巢等特定醫療手術提供醫療保險理賠,有的保單甚至在保單中加入「健康檢查保險金」,提醒保戶定期健康檢查,喚醒保戶的健康管理意識。

但保險業者也提醒,投保婦嬰險前除了細讀相關條款外,也要注意投保時間點,目前保險業者通常會將投保時間限縮在懷孕未滿28周,換言之,懷孕超過28周後才想投保,恐怕會遭拒保,或是限縮保障範圍。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