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4

出國買旅平險一定要懂的2大重點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113235

【Phew觀點】

✸觀點:
儘管現在只要持信用卡刷8成團費,或全額機票,就有由信用卡公司所提供的旅平險,但有一點民眾還是要注意:信用卡所贈送的旅平險限制相當多,最大的差異是信用卡所贈的旅平險,都只限於「來回搭機」的範圍。也就是說,下飛機之後的旅程,並不在保障範圍之內。
 
此外,有關「公共運輸工具」的定義,每張旅平險的規定也都不同。再加上信用卡所附贈的保障,都只限於持卡人本人、配偶及未滿25歲的子女。因此,投保旅平險應注意以下2大重點:
 
一、先檢視信用卡所提供的保障內容,之後再決定如何另行加保旅平險,才能避免出國碰到意外發生時,才發現保障不足。
 
二、在購買旅平險時,除了比較同一保額的保費高低外,最好也要「貨比三家」地慎選、比較附加的醫療險及傷害險內容。
 
舉例來說,保險額度是否會隨著旅遊目的地的消費水準彈性調整、是否提供醫療運送服務或補助…等,都是重要的比較項目。如此一來,才能在國外旅遊時,得到更全方位的保障。
 

✸新聞摘要:

在金管會開放網路投保之後,旅平險可說最為熱門的險種,根據壽險業者統計,截至11月底,網路投保旅平險人次較前年同期增加162%、保費增加237%等於成長超過2倍,網路投保旅平險的人氣,可見一斑。
在春節假期結束之後,接下來又適逢二二八連假,上半年還有清明節連假,旅平險的需求也更旺,因此業者也不忘提醒民眾,多多留意以下2大投保重點,才能讓自己出國旅遊獲得更全方位的保障。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工商時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