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生活資訊

業務必讀

2021/12/24

快檢查!信用卡背後沒簽名 不幸遭盜刷要自己認賠

不少人拿到信用卡後始終沒有簽名,但萬一發生遺失、盜刷,帳單金額恐怕要由自己「吞下去」。(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215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信用卡背後簽名欄空白會怎樣?若不幸遭盜刷可能得自己認賠

拿到新的信用卡,背後的空白欄位你會簽名嗎?有不少人拿到之後始終保留空白,但有網友提醒若沒有簽名,其實店家可以拒絕這張卡的消費。且萬一發生遺失、盜刷的情形,帳單金額也有機率要由自己「吞下去」。

在Dcard論壇有網友表示拿到信用卡的當下沒有選擇簽名,但又擔心若遇到掛失、盜刷等情況可能陷自己於不利,因此好奇大家都如何處理?根據辦信用卡時簽下的契約,若不幸發生被盜用的狀況,金額會先列爭議款,並由發卡銀行負擔。但若是沒有簽名的情況下,就有可能得由卡片主人自行承擔

 

有網友表示,其實簽名只是第一線店員最基本的過濾程序罷了,畢竟店員幾乎沒有能力判斷簽名是否為本人,只能簡單辨識出有或沒有簽名。也有其他網友表示刷沒簽名的卡,店員「心臟實在夠大顆」,理論上店家有權拒絕接受這張信用卡,保障雙方安全。

其實不少信用卡背面都會註明「NOT VALID UNLESS SIGNED(簽名後才可生效)」。網友建議拿到信用卡後第一件事,最好還是簽上大名,可以有效降低遭盜刷要認賠等頭痛的問題。

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薪資加倍!公投日上班薪水算法報你知 雇主不給可罰100萬元

微型保險條件放寬!夫妻所得未逾84.6萬元可投保 便宜擁有三大基本保障

焦慮!女孩撞到無照嬤遭警判全責 「只保強制險」憂對方開天價賠償

申請勞保給付被雇主刁難 勞保局教一招解套!

定存族哭哭!央行利率「連7凍」維持歷史低點 理財工具要慎選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5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