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5

不理賠就回饋 壽險強打增額、回饋金醫療險

林翔
瀏覽數:4009

【Phew觀點】

 

✸觀點:

在國人平均一人已有2到3張保單的情況下,保戶還需要什麼樣的商品?除了預存退休金、老年照護的用途外,市場預估保單未來會強化「預防性」、「外溢功能」,即近期所謂結合智慧裝置,鼓勵保戶多運動可折減保費或增加保額,亦或是保持健康,不要動用理賠,即可有健康回饋金的健康險。
 
保單從過去單純的儲蓄、身故保障、醫療補強,將逐步邁向多功能,即除了保障,還能鼓勵保戶保持身體健康,預防生病或需要理賠的狀況,透過節省保費或增加保障的誘因,讓保單不再是最後一道防線、不再是不幸時才能領的錢。
 
有這些保戶能隨時注意身體健康的工具,除了保障外,更是替自己累積健康基金,越健康的人能拿到更多的不理賠回饋金,在儲蓄健康的同時,也能留住財富。
 
壽險公司提供投保後2~3年不理賠即可逐年增加保額,亦或是一段時間不理賠,即可回饋已繳保費5~100%不等的回饋金,同時用不到者,保費全數領回,不僅理財也打理自己的健康,這是未來健康險的新趨勢。

✸新聞摘要:

保持身體健康、不申請理賠,壽險公司就給你加保額或退你保費。近期壽險公司紛紛主打一段期間若無理賠,則保額可加碼20~70%不等,也有公司提供「無理賠回饋金」,例如南山人壽最多可讓保戶省1年半的保費,富邦人壽則是最多返還總繳保費的50%。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